『要重來還是不重來?』在空間當中,此聲就如同轟雷般的聲響。

『這聲音是...是鳳凰嗎?』

聽到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,回答的人是一位名叫【沈洛年】的少年。

而少年正身處於無邊無際、渾沌虛無,被世人稱為【仙界】的地方。

『是鳳凰嗎?你這渾帳在哪裡?快給我出來!』少年對於質問並沒有回答,反而開始尋求提問者。

『...要重來還不重來?』

『..........重來什麼?』少年雖然頭疼但少年對於聲音的主人有一定的理解,再繼續提問下去,想必也會得到相同的回答。

『你對你這次的人生不但有許多不滿足的地方,也抱持著強烈「想重新再來的」的想法。』

聲音的主人慢慢的解釋,少年呆了片刻,隨即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。

『是阿...確實我對於這次的人生相當的不滿,不光是主動去殺妖怪、主動救人、主動教別人知識,更扯的還是去救妖怪。那也就算了,最後還逼得自己跑去尋死...我看我真的是被那大慈大悲二人組影響太多了......,但仔細想想歸根究底...』

『都是你害的阿阿阿阿阿!!!!!』少年現在滿臉的幹。

『什魔鬼鳳凰換靈!什麼「道息」!明明不是我要的東西,懷真待了三千年你不給,偏偏硬塞給我,你是不是故意給錯的阿!』

『...是故意的沒錯』

『我就說是......等等,你剛說甚麼,真是故意的?』少年現在臉色比起剛剛帶幹的表情,反倒變成七分疑惑和三分驚訝。

『鳳凰換靈雖然在人身上作用不大,但若給了過於強大的妖族,可能會是將妖仙界推入滅亡的道路。』

位於這突如其來的解釋,洛年完全沒有頭緒。

『...我不太懂,為何將靈故意換到我身上?將靈換給懷...仙狐懷真不就好了?』

『懷真仙狐雖然與世無爭,單純想獲得時間能力來度過自己的劫難,但是遭鳳凰換靈者所獲得的能力不只如此...』聲音的主人把話越說越慢

『意思是說...』對於鳳凰換靈的能力最為理解的人,除了鳳凰本身洛年絕對可說是第二理解的。

『看透人心...這項能力會讓人逼使自己看到世界的虛假以及真實。』鳳凰緩緩說出...

『...』就算不用鳳凰提醒沈洛年也知道,看透人心這項能力如同強力測謊機般,可以準確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。

假設妖仙之間有妖仙得到鳳凰的能力,不論強弱與否,任何妖仙一定多少對此感到威脅。而得到能力的妖仙【在看穿人心下】自然也會感到其他妖怪的敵意,不論時候早晚,戰鬥依舊是難以避免的。

『那為何換靈到我身上?當時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場而已。』(還有叔叔跟其他劇組人員呢!)

『因為你心中是最沒有想做出【改變這個世界】的想法的人。』聲音雖然緩慢但是卻帶著誠懇的語氣。

『...』洛年心知肚明,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

『...好吧!我理解了。那所謂的重來是關於重來什麼?』洛年將話題還回原位。

『這是對於突然將靈換到你身上的所做一個補償,一樣有兩種選擇,【時間的重來】與【自身的重來】。』

『...甚麼意思?』時間跟自身兩者有差嗎?不是一樣要回到過去?

『【時 間的重來】意味著將回到當初與我相遇那個時間,但是因為當時與眾妖仙的約定,我並不能收回你身上的換靈,但是你可以選擇之後是否要跟仙狐立誓,是否要跟闇 靈契約都將重新選擇。至於【自身的重來】,你會在這個時間再度復活,一樣具有我的換靈,但是可以從現在的時間再過一次人生。』

『現在時間是...?』洛年忍不住提問。

『在你沉睡之後已經經過將近百年了。』

『我去你的!我都睡了將近百年你才來叫醒我嗎!?』洛年吼道。

『世間經歷百年後,人與妖仙各族已經穩定下來,現在假如開始新的人生,可能遠比百年前好過。』

若是真的人妖各族都穩定下來,那確實在此時甦醒遠比百年前道息漸漲的時期安分的多,至少不會發生息攘爆炸、群妖亂舞的畫面出現。

『若是選擇【時間上的重來】你與其他人的記憶會從其他人記憶中消失,從零開始。』

鳳 凰這句附帶說明讓洛年整個人連同心一起凍住,心中那些記憶與情緒開始糾結(...如果回到過去的時間我還能跟那臭狐狸培養當時的感情嗎?瑋珊呢?會跟一心 在一起嗎?若我不插手,那個愛聽八卦的馬尾女孩有辦法進白宗嗎?還是繼續受父親的欺辱?瑪蓮呢?奇雅呢?若我不幫助她們不就早死在舊金山了?那三個遊戲學 長不也跟小睿一樣無法進白宗了?小純更慘...可能連總門都逃不出來了...)

一切一切的回憶從洛年心中不斷湧出,這些回憶就像跟靈魂緊緊扣著,實在讓洛年無法切割。

即使是讓自己陷入危險,即使有種種的不愉快,但是...

『【自身的重來】也是如此嗎...?』

『並不會,對於知曉你的過去的人,只感覺你消失了百年過去的記憶依舊健在。』

『唉...就這樣吧!』想起百年前的回憶,洛年忍不住又吐了一口長氣。

終於要從這個世界解脫了......

『忘了告訴你,等等你...』鳳凰話還沒說完,洛年只感覺光線越來越刺眼...

『什...麼......?』

『算了...等等你應該就知道了......』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『嗚...唔..阿....』

『醒了嗎,洛年?』一個外貌看似約三十歲的漂亮阿姨緩緩的道出洛年的名字,奇怪...?怎麼越看越面熟阿?

『妳...妳是......?』洛年忍不住提問。

『不認得了嗎?』女子忍不住露出了落寞的笑容『我是艾露阿,洛年。』

『小...小露!?』洛年忍不住跳起大喊。

艾露看著沈洛年的表情充滿著驚訝,隨即露出笑容道

『真不愧是鳳靈之體...,恢復力遠遠超過其他人。但連身體也能夠改變...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』

『身...身體?』看著越來越多道息湧入身體,看起來並無異狀阿?是因為經過了整整百年身體依舊能自由活動的原因嗎?但是除此之外,總感覺血飲炮怎麼感覺變大多了?

『先別急著讓道息流入身體,洛年。試著趁道息還沒充滿全身,趁機引炁,之後將道息化做炁息,這可是塔雅‧藍多神說是你可以引炁唯一的機會呢。』艾露眼看湧入沈洛年的道息漸漸變多急忙開口述說。

『是這樣嗎?』沈洛年一聽緊急將湧入的道息喊停,讓外在的炁息試著進入體內。

趁著將炁息引入的空檔,洛年忍不住朝旁邊的的艾露望了望,想不到過了百年,艾露婀娜多姿的體態依舊吸引的了自己的這對賤眼。想到此處沈洛年不禁搖了搖頭,對自己說不要多看,不要多看...

艾露看著洛年的眼神飄浮不定,忍不住笑了笑說:『洛年,你...自己難到沒發現嗎?』

『妳...是不是長高?』事實上這問題洛年剛剛就一直想問,但是當初那比自己還小一號的艾露突然長道要讓自己抬頭才能看清,這也太不合邏輯了...

『我想你看過這個就明白了。』艾露邊從旁邊的架子上邊笑著回答洛年的問題。

『是嗎?』洛年一眼便知道那明亮如月的東西,便是當年被稱為【鏡子】的東西。

下一秒,

洛年看了一眼後......

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
『.............』

『......』

『...』







『媽的!那個臭鳥竟然又騙我!!!!!』在鏡子中的,是外貌看似只有十或十一歲的名為沈洛年的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とし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